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荣获“深扎”先进集体称号、 电力作家龙志明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04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荣获“深扎”先进集体称号、 电力作家龙志明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11月29日,从中国作家协会在四川绵阳召开的全国“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被授予“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集体称号,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四川分会副主席龙志明被授予“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表彰了四川、广东、山东、陕西、山西、福建、电力作家协会7家先进集体和刘庆邦、关仁山、龙志明等41位先进个人,都是在“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作家协会和创作出优秀作品的作家。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是14家行业作协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家协会。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以来,坚持倡导和有效组织作家根植电力沃土、“深扎”电力一线,为职工书写、为电力放歌,创作出电力题材的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长篇散文、影视剧文学43部,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117部(篇),以及数以千计的诗歌、散文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2019年,电力作协在“深扎”主题实践中组织作家“再深下去、再沉下去”,把精品力作“抬上来”,推出“新时代现实题材大部头作品”新成果,创作出长篇小说8部、长篇报告文学6部、电影文学剧本13部,以及36个好故事。

   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的龙志明,是“深扎”中全国电力作家的优秀代表。他深入抗震救灾一线采访,深入四川大凉山采访,走遍了那里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走遍了有电的地方,创作出了长篇小说《阳光在上》。2018年初至今深入到四川凉山州阿吼村,一去就是近两年,创作出报告文学《第十八个新娘》,创作的微电影《阿果》在刚刚结束的亚洲微电影评选中获得金奖。笔下,龙志明正在边生活边创作脱贫攻坚的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