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13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国作家协会全国省级作协行业作协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中国电力作协2019年工作和研究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电力作家队伍状况,交流各家作协工作,审批131人为中国电力作协的新会员。与会同志充分肯定2019年中国电力作协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电力作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树民主持会议。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张小明到会并讲话。电力作协副主席潘飞、马焰、陈富强,副秘书长刘克兴、周玉娴,电力各单位作协、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电力作协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作协工作和文学创作;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推出一批电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文学作品;提前谋划“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组织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文学作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作家“再深下去、再沉下去”,把精品力作“抬上来”;加大新时代电力文学重点选题立项,组织作家创作一批电力题材的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中短篇报告文学、影视剧文学、长篇散文、长篇诗歌等。要把电力文学融入新时代社会伟大进程之中,不断推动文学工作、作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