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电力作家 3 部电力题材长篇小说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7-13

  电力作协狠抓新时代现实题材“大部头”长篇小说精品力作的创作。电力作家深入扎根电力、潜心业余笔耕,创作出的电力题材新作不断出版。2020 年一季度,电力作协配合国网工会推出的电力作家龙志明、曾小雨的长篇小说《阳光在上》,林平的长篇小说《红房子》,王存华的长篇小说《向阳而生》相继出版发行。

  由国家电网公司工会审定、立项列入“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文学重点选题作品”的这 3 部长篇小说都是电力题材。出版前,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和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会同作者龙志明、曾小雨所在单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作者林平、作者王存华所在单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著名评论家、作家,在京分别召开了审读研讨会,认真听取专家对作品的意见,为作品进入社会和进入读者视野前“把关”,力争打造长篇精品力争。3 部长篇小说的作者对作品反复修改,仔细打磨,为成书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当代著名作家阿来满怀深情为龙志明、曾小雨的长篇小说《阳光在上》作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