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工会组织创作电力扶贫报告文学

发布时间:2020-07-13

  5月25日至6月5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工会抽调云南曲靖供电局王吉聪、杜明彦,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采写电力扶贫报告文学作品,以展现南方电网人在脱贫攻坚中的风采,以及电力助力地方发展的成效。

  怒江州位于云南西北部、中缅边界,少数民族众多,地形地势复杂,自然环境恶劣,属“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在怒江州脱贫攻坚过程中,怒江供电局和县级供电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在雪山、峡谷、险径上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他们的扶贫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王吉聪、杜明彦深入到怒江泸水市、兰坪县、福贡县、贡山县的扶贫点、乡镇党委政府、养殖企业、供电所以及农户家中,就云南怒江供电局如何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度采访,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和鲜活的创作素材。目前,两位作者正在全力创作报告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