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英大传媒集团作家散文集荣获第九届冰心散文奖入围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5日,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评审委员会公布《关于获奖作品入选名单公告》,公告显示,英大传媒集团员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电力作家周玉娴的散文集《大地上的行走》荣获“‘散文集入围提名奖’获奖作品”。同时获奖的还有电力作家梁新会的散文集《树树皆春色》和发表在《脊梁》2020年第一期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电力作家顾晓蕊的散文《江南散记》。

  “冰心散文奖”是一项具有权威的全国性散文大奖,是我国文学奖中最重要的奖项之一,2000年创立迄今已办九届,有400多名中青年作家获此殊荣。20212月,为促进散文写作,进一步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散文学会承接老一代优秀文学传统,开展了“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评选活动。

  《大地上的行走》是周玉娴的第一部散文集,20206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此书分为“山水的呼唤”“路上的回响”“遥远的乡愁”“四时的光阴”四辑。作者将自己在路上的思考和感悟用优美流畅又富有深意的文字予以呈现,叩问出发的意义,探寻人生的价值。散文集中有一部分作品是她在电力新闻采访时别具匠心的文学表达。

  公告显示,荣获“‘散文集奖’获奖作品”20部、“‘散文集入围提名奖’获奖作品”10部、“‘散文单篇奖’获奖作品”30篇、“‘散文单篇入围提名奖’获奖作品”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