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最新动态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14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主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海啸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林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讲话提出的要求,扎实实施新时代电力文学攀登计划,为职工书写,为电力放歌,凝聚文学创作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电力文学高质量发展,服务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海啸强调,电力作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有效推动协会工作和电力文学事业发展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在团结奋斗、形成合力上用心、用情、用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强沟通配合,打造我国电力文学“一盘棋”格局,引导电力作家和文学创作者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

  郑林强调,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是广大电力人砥砺前行的精神源泉,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电力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动力。电力作协要结合新时代电力行业发展,结合重大事件、重点工程,组织文学选题,浓墨重彩、用心用情书写和礼赞电力精神,以润物无声的力量构筑电力行业的精神高地,繁荣发展新时代电力文学。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玮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力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英大传媒集团总编辑王树民作电力作家协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工作报告和中国电力作家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国电力文学奖评奖办法》和《首届中国电力文学奖作品征集告示》,审批了55名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新会员入会申请。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国网冀北电力、英大传媒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