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2期

【特别策划】光明·希望

发布时间:2020-02-24
  

    2019年年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任务,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惠及亿万农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推进农业现代化、拉动农村消费升级的重要支撑,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也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把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加快推进该项工作,加大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力度,加快城乡电力服务均等化进程,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完成后,公司经营区域农网供电能力明显提升。农村电网基本形成以110千伏为主网架,35千伏、10千伏链式和放射式为主的网架结构;户均配变容量由1.6千伏安提升到2.45千伏安,同比提升53%;年户均停电时间和电压不合格时间较2015年分别缩短6.9小时、64.5小时。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完成,不代表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的彻底结束。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农网改造升级永远在路上,永远是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坚强保障,永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带来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