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3期

【文化】生机勃勃,就是中国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0-03-18
  

    10天时间,拥有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建成;4万多名医护人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短时间内齐降江城;兄弟省区市毫无保留对口支援,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社交媒体上,更多人用他们的方式表达“武汉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以这样的方式呈现自己。时间是最客观的记录者。几十个日夜,见证了什么是“人民至上”,什么是“全国一盘棋”;见证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什么是“大爱无疆”。在这场生死竞速中,中国速度赢得赞誉、中国效率令人叹服、中国精神感天动地、中国力量震惊世界。

  在中华民族的字典中,从来没有“被压垮”这3个字。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这场战争所催生的一切,也必将让伟大的民族以更坚强的身躯挺立于天地间。

  愈挫愈勇,就是中华民族的性格!

  生机勃勃,就是当代中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