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3期

【特别策划】国网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8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担当作为,明确提出了“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相继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形成了贯彻中央精神的一揽子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公司系统各单位、各战线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有力强化物资保障,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创新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为战胜疫情,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支撑。

  为了彰显公司“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弘扬广大干部员工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展现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本色风采,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团化运作优势,《国家电网》杂志以“国网担当”为主题开展战“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