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3期

【刊首】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3-18
  

文/张友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如何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夺取全面胜利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当前我们面临的两大艰巨而紧迫的任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作为党和国家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和“顶梁柱”,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

  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前一阶段卓有成效工作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有力部署。

  要坚决有力防控疫情。继续毫不放松、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按照“一个提高、六个强化”和“四早”“四清”工作要求,不断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全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出现疫情的单位,要持续减少存量、控制增量;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单位,要全力确保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目标;要确保抗疫供电万无一失。

  要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各单位要在对本地疫情形势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科学分析、有效评估的基础上,落实分区分级精确防控策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按照“2月底前项目建设复工不低于50%、3月15日前除湖北外项目建设全面复工”的要求抓好工程项目复工开工;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公司“10+12+8”30项措施,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服务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持续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落实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夯实安全防控措施。

  要坚决有效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直面宏观经济下行、改革爬坡过坎、电价持续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挑战和困难,咬住青山不放松,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向既定目标迈进。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加强向政府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大力降本节支,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深化板块协同,全力确保稳健经营。要抓好10个方面31项重点任务落实,特别是把握好市场化、透明度、高效率三个关键点,确保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

  疫情还在持续,奋斗仍需发力。我们坚信,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将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在此,《国家电网》杂志以“国网担当”为主题推出战“疫”特刊,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各条战线上的国家电网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