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4期

【专题】关键时刻彰显国网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0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这个非常“战时”,作为“大国重器”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围绕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率先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军令如山,兵贵神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打的是决断,打的是速度,打的是判断力和执行力。一系列“组合拳”效果明显:支持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国家电网公司硬招连发,环环相扣,精准有力,充分发挥了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充分展示了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战略自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电网工程全面复工。4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网新贡献。“新基建”中的重头戏特高压以其千亿元的投资规模,释放出强劲动能。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盘活了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本刊特推出“国网力量”专题,总结公司“战时”好做法好经验,巩固新优势,拓展新战果,为夺取双胜利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