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4期

【特别策划】战略制胜

发布时间:2020-04-20
  

   战略是关系全局和根本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并指出,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之年。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需要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明确战略目标,坚持战略制胜,强化目标引领,凝聚力量、统一行动,破解难题、开创未来。

  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公司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确立为引领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

  战略目标从政治本色、行业特色、企业角色三个维度,明确回答了公司“走什么道路、做到什么程度、干成什么样”等重大问题,主题鲜明、导向清晰、鼓舞人心,符合企情、网情、国情,是指引公司发展的航标。

  深化对公司战略目标的理解与认识,用战略目标统一思想与行动,是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本刊通过述评、专家学者对公司战略目标的解读、有关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体会等形式,推出“战略制胜”特别策划报道,帮助读者更深入理解公司战略的内涵,推动战略目标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