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9期

【特别策划】决战阿里

发布时间:2020-09-11
  

    7月26日,我国青藏高原上的第4条“电力天路”——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并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运!

  阿里地区是我国最后一个接入大电网的地级行政区。阿里电力联网工程投运后,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和阿里地区长期缺电的历史,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边防安全提供电力保障。届时,雪域高原的4条“电力天路”将搭建起一张覆盖西藏全域、更加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网,助力西藏同胞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阿里电力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运距最远的超高压输变电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具建设挑战性的的电网工程。广大工程建设者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迎难而上,万众一心,挑战极限,克服种种艰难险阻,跨越一座座高山,立起一座座巍峨的铁塔,架起一条条闪亮的银线,持续创造着电力建设新的辉煌,书写着新时代国家电网人的荣光。

  本期杂志推出“决战阿里”特别策划,通过综述、专访、特写、链接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及阿里地区人民对大网电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