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11期

【定点扶贫】定点扶贫

发布时间:2020-11-12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定点扶贫的湖北秭归县、长阳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和青海玛多县,投入帮扶资金近10亿元,因地制宜实施帮扶项目,改善当地发展条件,增强造血能力,助力“四县一区”可持续稳定脱贫。

  公司在定点扶贫地区重点实施光伏扶贫,为定点扶贫县(区)36万贫困群众提供基本保障;发挥技术优势,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共赢发展,让被帮扶地区的天更蓝、水更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实施安全饮水、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危房改造;实施特色产业帮扶,带动当地产业创新、绿色发展;开展国网阳光助学,坚持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地区毕业生和群众稳定就业;组织“救急难”行动,帮助1521个家庭渡过难关。

  目前,公司定点扶贫县(区)和对口支援县已全部脱贫摘帽。公司的定点扶贫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摘帽不摘帮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面向未来,公司将接续奋斗,帮助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