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0年第12期

【特别策划】强根铸魂

发布时间:2020-12-15
  

   2016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并提出“两个一以贯之”原则,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了强大理论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为“生命线”,坚持不懈强根铸魂、持之以恒夯基固本,筑同心、抓同步、聚同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共进,引领企业在践行“六个力量”、建设世界一流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公司谋划“十四五”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关键一年。

  站在新的更高起点,公司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高举党建旗帜,明确“六个持续用力”党建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强根铸魂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方法载体、提升质效价值,以党建工作持续登高、全面加强的新气象,为公司改革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本期杂志推出“强根铸魂”特别策划,通过综述、专访、专家观点、实践案例等形式,宣传报道公司系统各单位落实“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重点任务,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地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全面展现公司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