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1年第1期

【文化】让我们为梦想高歌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

  这是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一百万亿元,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这是一张世界瞩目的答卷——凝共识、勇担当、促开放,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健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此时此刻,“十三五”圆满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十四五”大幕开启,中华民族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放眼中国地理版图,一个个重大国家战略,联南接北、承东启西,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梦想升腾,天地日新。这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是每一个奋斗者都能够梦想成真的时代。让我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成就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

  祝福你的新年,祝愿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