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1年第1期

【特别策划】冬奥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14
  

   奥运梦,中国梦。一百年来,奥运梦是萦绕在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改革开放30年的里程碑时刻,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风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又将迎来第24届冬奥会和第13届冬残奥会的举办,再一次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

  2019年5月1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继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再度与奥运结缘,正式成为第24届冬奥会和第13届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多年来,奥林匹克精神不仅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而且与国家电网“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深度融合,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精神力量。

  精彩办奥,国网担当。作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冬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尽锐出战、苦干实干,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优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电力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为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实现“精彩、非凡、卓越”办赛目标贡献国网力量。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刊推出“冬奥故事”特别策划,全面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冬奥服务工作成果,深入挖掘服务北京冬奥会背后的动人故事,面对面采访北京冬奥组委及地方官员、高校专家和公司系统有关负责人,与您共赴2022年的“冰雪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