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1年第7期

【改天换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 

  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回望来时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怎样的百年传奇?披一身风雨,筑人间正道,绘山河锦绣,立精神丰碑—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了非凡百年,开辟了焕然一新的历史时空,开创了光耀千秋的历史伟业。 

  开国大典前夕,一个农民来到城里商店,要求买“共产党”的画像。在他朴素的认知中,让穷苦人翻身得解放的共产党,应当有一幅画像。

  岂曰无像,人心如镜。穿越历史风云,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愈发挺拔而鲜明。一幅幅党的画像用鲜血和生命塑造出来,用奋斗与奉献描绘出来,展现着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高尚品格和无穷力量,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座丰碑。 

  犹记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帝国主义的政治孤立、经济封锁、军事威胁,面对满目萧条、百废待兴的“一张白纸”,世界听到这样的回答:“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凯歌嘹亮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历史以如椽之笔纵横挥写,将结论写在了亿万人民心灵深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在红色基因连接着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之中,一个先进的政党,一种优越的制度,一个改天换地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