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1年第10期

【特别策划】拥抱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21-10-14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未来的时代,那必定是绿色。

  化石能源的消费是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原因。这一点,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全球协同减碳是解决气候危机的必由之路。

  我国能源行业碳排放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高电气化水平,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成为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

  从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到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我们正走在绿色转型的康庄大道上。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地球。未来的地球,必定是绿色的地球。一个绿色的时代正向我们招手。

  本期杂志推出“拥抱绿色未来”特别策划,通过综述、圆桌、案例等形式,展示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引领者、先行者,加快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