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2年第5期

【特别策划】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全力以赴抓安全、保供电,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

  安全生产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责任重于泰山。公司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提出15个方面38项举措,细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421项任务清单,保持定力、服务大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期杂志推出“守牢安全底线”特别策划,通过综述、专访、观点、圆桌、实践等多种形式,分析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宣传公司在复杂环境下采取的有力措施,总结公司多年来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