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2年第8期

【特别策划】迎峰而上

发布时间:2022-08-12

  盛夏时节,神州大地骄阳似火。连续的高温天气,加之经济运行持续恢复等多重因素,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广大供电员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促发展,以务实举措服务稳经济稳增长,用辛勤汗水换来人民群众的夏日清凉。

  电网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战略设施。电网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保障电力供应事关人民福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能源安全的“国家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保供电,以实际行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是公司履行“三大责任”的集中体现。高温天气频发、“双碳”目标推进、稳经济稳增长等给电力保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一切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重,进一步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本期杂志推出“迎峰而上”特别策划,通过综述、观察、专访、观点、实践等形式,展示公司上下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打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