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电网》>2022年第9期

【特别策划】大国顶梁柱

发布时间:2022-09-16

  国之大者,必有重器。国之重器,是护国利器,更是国之底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央企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为维护国家安全、增强经济实力、保障改善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成为共和国这座宏伟大厦的“四梁八柱”。

  重大项目建设具有投资大、拉动强、规模广、影响深等特征,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在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窗口、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刻认识能源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政治高度考量、从战略层面把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充分释放影响力、带动力,进一步扛起保供电、稳增长、促转型的责任使命。

  顶梁柱,顶得住!公司高标准、快节奏、超常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大力提升工程质量,全力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有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用一个个高质量的电网工程履行好电力保供这个首要责任、服务好能源转型这个战略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